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

意外有收穫的初階攝影課



Mo先生的學校有多社團,連學生們的另一半(丈夫、太太、男友、女友)也組成一個Partner Club,
多數的成員都是沒有孩子,目前除了我本來很熟Leanne以外,只有多認識另一位媽媽-有兩歲女兒的Patricia。母語是西班牙文的成員比較多,但是英文能力都至少能溝通,其次是母語為英文的(包含Leanne)。

這個club的活動多是一起午餐,跟台灣一樣,這邊的餐廳中午多會提供特價的套餐,所以可以比較省錢。聚餐就是吃飯和交談。有關社交,帶著孩子有好處也有不易之處。大家都會對孩子表達較高度的興趣,但是由於媽媽必須常常分神去照顧孩子,所以不容易全神貫注於交談,變成不是一個好的交談對象,而且對於講外語,我有種奇怪的執著:沒有把握說得好就不要開口,所以我在聚餐時常常安靜地聽別人講話,較少自己去提起一個話題。相信在西班牙,多數認識我不深的朋友,一定以為我是一個沉靜的人。

Club裡有個專業的攝影師Andrew,club的主要聯絡人和活動發起人Adriana邀請他幫我們開個基礎的攝影課(要付學費),課後到高第設計且有高第故居的奎爾公園試拍。

聽說要到奎爾公園試拍,讓我有點躊躇,因為奎爾公園的地勢較高,且最近的捷運站離它有1300 m,一路上坡。我第一次去是跟Mo先生接力抱創希上去的,而且決定短時間內不要再試一次這種體能訓練。連續幾天不穩定的天氣,上課的這一天意外放晴了,好像連上帝也鼓勵我去參加。好久不見的Leanne也確定會去,雖然我本來對攝影沒有興趣,還是去湊了個熱鬧。

下午三點,先到Andrew家上課。Andrew非常慎重地為我們準備了講義。共有十個重點,講解攝影與光線的關係、光圈與快門、背景的選擇、自然光線的利用、相機角度選擇、主角在畫面中位置的選擇,以及如何在畫面中營造故事等等。配合主題展示他未這個課程照的照片。很淺顯易懂,讓我很驚喜地發現,連自己的傻瓜相機都能想辦法拍出好照片。

到公園去拍照時,雖然Andrew帶我們走了一條可以搭電梯的路,但是還有幾段很陡的上坡,我竟然很強壯地克服了~~~除了當母親真的會變得很”strong”以外,跟每天帶創希去上學,常常抱不太想上學的他走上坡,可能有關係。

拍照的時候有點多雲,創希是我的當然model,另外還有一起參加攝影課的Leanne、Adriana、Nora & Monica和老師Andrew。

拍照時有機會和成員們有比較深入的交談,又開啟了我的攝影熱情,真是一石二鳥,非常開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