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

第一天的震撼教育之ㄧ-找房子篇




Motoki要去唸的學校提供學生(尤其是國際學生)一個很重要的服務,就是幫學生找了一個顧問公司帶領學生去找合適的住處,且由學校付費此項服務。
我們到達巴塞隆納後的第一天,我們跟顧問公司的一位成員,Françoise約在早上9:30去看”一個”公寓(flat)。本來我們以為這一天我們會看一到三個flat,然後還可以去學校辦銀行帳號、去辦手機、甚至去到處看看什麼的。
但是我們錯了,我們一整天抱著創希,跟著Francoise看了”九個”坐落在不同區域的flats~~,走路、坐地鐵、巴士、計程車,創希還是像無尾熊一樣緊緊地黏著我,一路都要抱著~~
行程實在太趕,我到中午十二點就快脫力了,想找東西吃,但是Françoise有點為難,因為按照西班牙的習慣,下午兩點才開始午餐,而且他們要幫所有學生找住處,所以她一定要一天把所有適合我們的flat都秀給我們看,多數時間她是連午餐都沒時間吃的~~~我們一直看到下午四點半,才終於看完九個flats。
這樣做雖然很辛苦,但是非常值得,我們看中兩個flats,地點都在很舒適的住宅區而且很便利,還有適合創希玩的大公園,而且房子也很美麗,外表很有歷史感,但是內裝很宜人、且採光很棒。回來Motoki跟旅館的工作人員聊天,他聽說我們找到這種地點以及價格的住處,直呼不可能,因為他們接觸很多其他的人想在巴塞隆納找房子,都不可能在一天內找到合適的住處,且租金通常都要超過一千三到一千八百塊歐元。所以我和Motoki超級感謝學校和非常專業的顧問公司(Françoise不但帶我們看房子,還用英文跟我們分享很多在這邊的生活資訊),最後決定要住在離學校比較近的flat,因為那個房子實在太可愛,而且是屋主自租,所以我們不用另外給仲介公司佣金(顧問公司是和很多地產仲介公司合作提供學生選擇,但是他們不是地產仲介公司)。

3 則留言:

Erin 提到...

照片裏就是你們的新家嗎? 好清爽精緻的房子唷! 就是那個圓圓的流理台讓人覺得,這裏的人八成不用大炒鍋。 有空再多給幾張相片吧,看到圖,想像都變成立體的囉。

Grania Cheng 提到...

會努力多貼些照片的,最近我把我們家附近的環境也照了幾張,未來會再寫篇介紹。

Unknown 提到...

Dear Grania,

我也是南部人,下學期(九月)跟一位學小提琴的女生想在Barcelona找房子租,我們可能會註冊Universidad de Barcelona的語言學校,想請問你的意見(你是在哪一個學校學西文?),如果你不介意的話,想請問你的flat月租多少錢? 不知道我們可不可以請F先生幫我們找房子? 找房子是我們目前最困擾的事情了...

感恩!

Christi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