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

第一天的震撼教育之二-吃飯時間和點菜


我本來以為這樣一天就足夠豐富了,結果肚子餓了就是惡夢的開始。我們下午五、六點想吃個晚餐後,趕緊回旅館睡覺。但是,餐廳都沒有開~~~他們通常都是晚上八點甚至八點半以後才開始營業!因為西班牙人通常九點到十點才吃晚餐。我真的累到快要瀕臨崩潰了,這時候創希繼續不肯走路還耍賴,我很生氣地帶他回到旅館,給他三個基本規定:1、自己走路;2、不可以騙人(他最近一直放假警報說要尿尿,其實只是要去廁所玩水,或是要我們注意);3、不可以趴在地上 (他想要抱但是被拒絕時,就會趴在地上耍賴,不管到底髒不髒)。我們也知道他其實已經表現得可圈可點了,能睡、心情不錯、陪著我們到處奔波、盡量耐著性子等待、適應環境等等,但是真的很需要他能夠自己走、太陽大時願意戴帽子、多吃點東西~~
Mo先生看我快要虛脫,決定自己去買些可以外帶的東西回來給我們吃。創希被我ㄧ罵,哭了一陣,洗個澡喝個奶就睡著了,我也迷糊地睡著了。Mo先生回來似乎是一個小時以後的事,約晚上九點。他在買食物時碰到很大的困難,因為我們遇到的西班牙人多數不會說英文(連巴塞隆納這種大城市,有超多外國觀光客的地方),Mo先生雖然在台灣有自修西班牙文(在我們早上去找Françoise時,有些迷路,他還能用西班牙文問路,讓我超級感動),但是還是不太夠,所以跟Bar(西班牙的小酒吧是一整天都供應輕食)的老闆雞同鴨講很久,還找了據說會講英文的客人幫忙,結果其實那個客人還是不會講英文~~最後Mo先生發現Bar裡有中文書,發現老闆可能是華裔的移民,所以勉強用中文買到東西吃~~~最後說要”外帶”,還解釋了超級久~~(我這才知道,Françoise用英文跟我們溝通,是多麼難得~~真是感謝上帝)
我吃到他帶回來的東西,雖然實在有夠鹹(連Mo先生的導遊書都說西班牙人吃鹹非常重,連日本人都受不了),但是還是覺得很高興、很感恩,覺得自己真是嫁了個好男人~~而且也認清事實,至少要會用西班牙文點菜,才不會餓死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