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

送創希去上學-決定


(接上文)

回家跟Mo先生討論後,我們決定讓創希去上第四個學校,但是因為是第一次上學,需要一些緩衝適應期,也因為要節省午餐的費用,所以第一個半年先上半天就好。也就是只去上午的9-12點,下午雖然可以回去學校,但是創希午睡常常睡三個小時左右,應該趕不回去,而且學校離家大約走路要二十分鐘,又是上坡,所以媽媽還是偷懶一點就好了。

第二次到學校去跟老師說明我們的想法,老師可以接受,但是未來可能會有聖誕節的表演活動,可能ㄧ週內會有ㄧ天下午希望我把創希帯去參加練習。然後她們給我一張單子,只要填好資料就可以算是正式入學了,非常簡單。另外又給我一張清單,是上課要準備的東西。清單中有幾項,我需要到他們指定的店去購買(例如制服、圍兜以及裝衣服的袋子)。

我回家查了地點,第二天就帶創希去買東西兩件長袖圍兜制服+兩個創希應該不用的毛巾圍兜+裝衣服用布作的簡單袋子,請大家猜猜我花了多少錢



120 Euro,而且要一周後才能拿(大概是要繡名字之類的吧?我猜)

第一天帶創希上學時,看到其他家庭的小朋友上其他學校,要穿整套的制服(裙子、上衣、外套、襪子、帽子等等),這時候我又很慶幸,還好創希的學校只要求” 長袖圍兜制服”,應該算是比較不花錢的了。

雖然歷經很多辛苦的過程,但是還是找到一個喜歡的學校,讓創希能及時去上學,覺得非常開心且有成就感。感覺過了這一關,我在西班牙的膽子又大了一些(之前因為語言不通,膽子有變小),好像莫名地學到了不少東西,得到不少力量。也算是我的學習之旅,跟大家分享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