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

求醫記-之二就醫準備

(接上文)
ㄧ整天坐在他身邊陪他,卻什麼也不能做,真是難過極了,一直禱告,求上帝醫治創希或是給我智慧讓我知道該如何解讀他的症狀,帶他去適當的醫院就醫。
忍耐到星期日,創希還是不見好轉,我和Mo先生都認為該是幫創希找醫院的時候了。雖然我們還沒有西班牙的醫療卡,但是就算要花很多錢,還是要帶寶寶去看醫生。我先寄信給住在附近的Yuko,問她都是帶孩子去哪裡看醫生。Yuko雖然看起來很酷,話不多,但是每次我有難向她請教,她都非常迅速地回覆我,推薦我一個最近的大型醫學中心,建議我帶創希去急診。Yuko的老公我也有數面之緣,也是一個非常熱心且溫柔的人。Yuko甚至願意陪我去那個醫學中心看醫生。但是我非常不想讓家裡有兩個幼兒的Yuko到醫院去沾染病毒,Yuko給我的資訊很充分,而且我剛好在去拿制服(好幾次)的路上有看到這個醫學中心,所以我決定還是自己去。Mo先生今天有兩個報告一個考試,他願意陪我們去,但是我也覺得兩個不會說西班牙文的人一起去,除了壯膽以外,沒有實際用處。
去看醫生之前,我作了些準備。創希給了我一個很好的提示,他說他耳朵痛。我本來非常擔心這樣持續發燒是不是肺炎,但是聽他說耳朵痛,我就上網查詢,發現他的症狀非常符合”中耳炎”的症狀,就把這些重點記起來告訴醫生。
另外,我打電話給創希在臺灣的保險公司(南山人壽)海外救助專線,請他們提供建議,他們就立刻幫我接給一位醫生,醫生詢問創希的症狀之後告訴我,情況不危急,但是”一定”要看醫生。另外,服務專線也在半小時內來電告訴我他們推薦的大型醫療院所,跟Yuko說的不謀而合,讓我更吃下一顆定心丸。
(待續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