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

送創希去上學-突破



(接上文)

雖然沒有個會說西語的朋友可以一起去,我還是決定周一(9/1)先去Ayutamient試試看。

這次我知道學校的西文是”escuela”,在服務台的地方,我指指創希,說”escuela”,服務人員問我:información? (西文的information的意思) 我連忙說”Si”(是),雖然心裡很懷疑~~只有提供information嗎?沒有幫忙申請學校喔?

順利拿到一個號碼牌,然後等到我的時候,用英文解釋我要幫寶寶找學校,公務員就給我一張這一區學校的列表。我問他可以幫我查查還有沒有學校有名額嗎?顯然這不是在他的服務範圍之內,所以他兩手一攤,愛莫能助。不過我還是很高興能拿到這張列表,因為這張列表非常可貴的是,有註明哪些學校是有政府補助的!!這讓我的目標大幅縮小到十個選項,我決定先回家用Google Map查查這些學校的位置,打算第二天開始從最近的學校問起。

我雖然很想趕快回家查資料,但是創希不這麼想。他要去公園玩!靈機一動,我想到附近有個地方叫作 ”Espai Municipal d’Infància” (這是加泰隆尼亞語,翻譯成中文就是”市立的幼兒活動空間”),其實我經過時並沒有把它的名字抄下來,所以並不知道這是個什麼地方,暑假時是大門深鎖的,我只是隔著玻璃窗知道裡面有玩具,又有政府的標誌(如上圖),所以預期等八月結束時,應該可以帶創希來玩。

9/1的確是個好日子,因為這個”Espai Municipal d’Infància”真的開了,但是裡面沒什麼人。走進去只看到一位小姐似乎是工作人員,另外還有一位媽媽和小朋友在玩玩具。那位小姐很親切地迎向我,我用英文表示自己是經過,對這裡很好奇。她聽懂了,告訴我她叫Gemma,但是她不太能用英文跟我解釋,所以立刻向那位媽媽求救,那位媽媽叫Marta (我之前在公園也遇見一位會說英文的Marta,但是我確定她們不是同一位),在Marta的翻譯之下,我搞清楚了這個地方會針對三歲以下的孩子與家長舉辦活動,周一到週五每天有兩個時段,上午10-12點,下午5-7點,讓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來參加活動,有點像學校,但是一定要親子一起來參加,家長之間也可以有很多互動,每個家庭每週固定申請參加一到兩個時段。我很想參加,但是創希已經快要三歲了,所以Gemma很遺憾且嚴肅地告訴我,我可能不能帶創希來參加活動,但是她很歡迎我在沒有活動時帶創希來玩玩具(這個”學校”也是9/15開學)。

我覺得很可惜,但是還是很高興至少創希這一天可以留在這裡玩玩具。Gemma繼續很熱誠地問我創希有沒有去上學,我趕緊把”熱騰騰”的資料拿出來,問她們有沒有推薦的學校,Marta馬上指著一個學校說,這個學校不錯,而且距離很近,她兒子就是上這一個,我可以去問看看,要是學校額滿了,也可以請這個學校推薦其他學校!

太帥了!這就是我需要的答案!沒想到竟然是這樣誤打誤撞來的。我把隨身帶的地圖打開,請Marta圈出位置,本來想當天下午就去這間學校問問看,但是Marta告訴我這個學校9/2才會開,所以我可以第二天再去。

(待續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