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

送創希去上學-緣起


最近沒有勤寫文章,原因是我在為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打拼,那就是幫創希找個適當的學校。其實我本來是想先全時間陪創希半年,等他今年十二月滿三歲,再送他去上幼稚園。而且,在這個語言完全不通的環境,我很難想像自己要從何找起?而且這個學校還必須要適合創希,讓創希開心地上學。

 專心陪創希兩三週以後,我發現他很喜歡跟這邊的小朋友玩,有很強的社交動力,但是不懂語言讓他沒有辦法溝通,而且媽媽也不懂這邊的語言所以幫不上忙,會讓他比較害羞退卻,自信心受到影響。而且每天我帶他去公園,但是慢慢地會覺得都玩重複的東西,他會感到無聊,似乎應該讓他接觸更有系統的學習。

上帝的安排有時真是巧妙地讓我意想不到。我在8/25中午時帶創希到一個大公園去玩,聽到一位太太對孩子說英語,喜出望外地跟她攀談(每天聽到完全聽不懂的西班牙語和加泰隆尼亞語,都只能微笑、點頭,我真的好悶喔,很想多交一點朋友,又力不從心)。她是一位很合善且很熱心的菲律賓太太,名叫Florita,先生是英國人,所以她們都是說英語。她推薦我去參加一個Barcelona Women’s Network的團體,是在Barcelona的外國女性組成的,主要是用英語溝通,而且他們有個子團體Mothers and Toddlers,是由家裡有幼兒的媽媽組成的,每週三都有聚會,而且聚會的地方離我家非常近,走路就可以到。所以我立刻跟她要了聯絡方式,馬上用手機簡訊以及email去跟Mothers and Toddlers的負責人Yuko聯絡。

Yuko是一位日本人,先生是英國人,她收到我的訊息之後,很快地回覆我聚會的時間和地點,讓我順利帶著創希去參加第一次聚會。在聚會中,Yuko問我創希幾歲,我說今年十二月要滿三歲,她說找到學校了嗎?這時我才知道,通常在西班牙,小朋友三歲就會去上幼稚園,每個學年九月開學,在開學這一年年底會滿三歲的小朋友都會去上學。回家跟Motoki討論後,我們決定讓創希今年九月入學,免得明年小朋友都彼此熟悉了他才入學,交朋友會比較辛苦而且還要學習語言,反而更不好適應生活。

(待續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