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

地鐵站施工中-外國人的掙扎

8/1我們跟房東正式簽了約,拿到鑰匙了!
這個重要的簽約日子,我們再度碰到困難。
我們住的旅館靠近一個地鐵站,有兩條地鐵交會,L4 & L5。
因為要給房東一個月的房租加兩個月的押金,我們沒有帶這麼多現金,必須要去兌換旅行支票。
兌換旅行支票要搭L4去一個大地鐵站,再去顧問公司的辦公室簽約。我們擔心帶著創希會趕不及簽約的時間,所以兵分兩路,我帶著創希直接搭L5然後換車搭L6去顧問公司,Mo先生搭L4去兌換支票,再搭計程車去顧問公司會合。
照理說,我和創希會先到顧問公司,但是…我帶創希到地鐵站才發現,L4正常營運,L5卻關閉了!(後來才發現,巴塞隆納真的隨時都在施工中,這裡修修,那裏修修~~)我抱著創希,從最靠近我們家的出口,走到L5 & L4另外兩端的兩個出口,確定無論如何都沒有辦法從這一站去搭L5。這些出口的門口有工作人員,用長長的西語(或是加泰隆尼亞語?)加上傳單解釋要怎麼使用替代方案,因為不會西語,所以我沒有湊上去聽,只是從它們張貼的傳單發現下一個地鐵站是沒有關閉的,仍可以使用。
我決定用坐公車的方式到下一個車站去撘車,但是我完全沒想到可能有”接駁公車”的這個可能,我走到最近的公車站牌,找到可以去靠近下一個地鐵站的公車,當時正是上班時間,非常多人要坐車,第一班車我沒擠上,第二班看起來也沒辦法擠上,但是上車的人很友善地再擠一些位置給我們,所以我就上了車。
上車之後,我其實不太清楚要在哪裡下車,只能猜想很多人下車的地方應該就是了,還好有人注意到我可能要找地鐵站,但是在該下車的地方還不下車,所以提醒我該下車了(我從肢體語言猜想的)。但是我擠在上車處,下車處要擠到公車的中間,我已經比較晚下車了,而且還要擠過很多人。我當時一邊努力前進,一邊作了最壞的打算,可能下不了車,要從下一站走回來了,但是公車司機非常有耐心,直等到我下車才慢慢關上門開走,所有的乘客也沒有露出不耐的表情。
下車後,我把創希放下,先確認該走的方向,再抱起他繼續走,但是我雖然知道自己在哪一個十字路口,卻因為陌生,沒辦法用第三條路來確定相對位置是什麼,只能憑運氣,走到下一條路去對地圖,這樣走走停停,把創希抱著又放下對地圖好幾次,才找到車站。
滿頭大汗到顧問公司時,已經比預定時間要多花了一個小時~~Mo先生和顧問公司的人都開始擔心我们到底跑到哪裡去了。

沒有留言: